【三块广告牌】【Dixon/Welby无差】烟与火

《烟与火》,Dixon/Welby无差。

Dixon畏惧火焰,那次意外事件的后遗症,甚至在每次点烟时都会考虑是否要破费买电子烟,即便虚拟味道和烟草大有不同。

酒吧里,Welby坐在Dixon对面,注视着他从裤兜里掏出一盒烟,叼上一根,用牙尖轻轻嚼着烟嘴,却没有点着的意思。

“我不想把那种危险品带在身上。”
Dixon解释道,他不想在这小子面前暴露愚蠢的脆弱,但辩解过多又没什么意义。

Welby只是笑了,从口袋里掏出只打火机,伸手过来。Dixon知道他很少抽烟,机油仍是满的,透过它橘黄色的透明外壳,Dixon想起病房夜晚放在他床头的橙汁。

咔嚓一声,微高的温度,明亮抖动的火苗照亮阴暗酒吧角落里Dixon脸上丑陋的烧伤瘢痕。

Dixon微微抽动嘴角,向后躲了几下,小心地凑上去点燃,又极速后仰离开那片令他恐惧的温度。

比平时顺利,Dixon想,心因Welby眼中的笑意蓬勃生长着,有力跳动。

Welby去洗手间太久没回来,Dixon有些不耐烦地寻过去,发现从脏兮兮的隔间门缝隙里冒出细细的烟雾,略微呛人的古怪味道,环绕在他最熟悉的噩梦里的那种。

“Welby?”他轻声叫他的名字,声线是令人羞耻而尴尬的颤抖,他暴露了恐惧,得到令他比深处火海时慌乱十倍的惩罚。

没有回应。

自地狱发源的烈火以燎原之势焚尽Dixon最后的理智,他猛踹开隔间的门,几乎踢碎门板,心脏快从喉咙里冲出来,向坐在马桶上的Welby表明真心。

Welby手里举着只电子烟盒,另一只手夹着它,烟雾源于烟嘴闪烁的虚拟火焰。

他有些尴尬地示意Dixon转身等他提上裤子,实质上闪烁白炽灯下Welby光滑白皙缀着细小雀斑的大腿的确给Dixon本就脆弱的心脏和下半身不小的冲击。

“我很抱歉,别担心。”
Welby在身后揽住Dixon的肩膀,小心翼翼地轻拍,怕男人又一个过肩摔把自己搞成二次创伤:
“送给你,准备给你惊喜的,我只是想再测试一下,买家说这里有橙子薄荷的混合味道。”

Welby把烟管递到Dixon嘴边,Dixon嗅觉麻木地失灵。他用手掌拍掉那该死的电子烟,拉着略高一点ginger的衬衫领子,对着Welby的嘴唇撞上去,人生第一次在心里虔诚地感谢上帝。

END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0 )

© WAstePoo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