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】只是一篇普通的同人文

齐天大圣孙悟空,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,受尽了孤独寂寞的折磨。好不容易逃出生天,身边却多了个狗皮膏药般粘着他的小屁孩,小屁孩倒也不嫌烦,每天都聒噪的唠叨着各种奇奇怪怪的话,一开始倒是不习惯,后来便放任他这样,毕竟耳根子过于清净了太久,突然有人和自己说话,或许应珍惜?


和混沌的一战,差点害死江流儿。后来听那个猪头嘲笑,在碎石中疯狂奔跑叫着江流儿名字的自己有多么撕心裂肺,甚至还没出息的止不住流泪。他也懒得否认,那个时候以为那小子真的死了。


习惯了那么久的疯狂,大闹天宫,看尽了那些神仙虚伪嘴脸的勾心斗角,被当成弼马温受人鄙视,与整个天庭的人为敌,然后,一败涂地,算是心灰意冷。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眼睛冒着亮光,崇拜自己,不停大圣大圣的叫着,赶也赶不走的小尾巴,大圣不知道是觉得他烦还是该感激他。时间越长,就越觉得这个小屁孩可爱,便也不再赶他,只是默认般跟在他的身后,在丛林里他因为疲惫睡着的时候,默默地帮他盖上自己的衣服。


“你是笨蛋老爹么?”当大圣又一次执意把桃子去核去皮,用溪水洗的干干净净,劈成两半,才敢递给江流儿吃的时候,老猪斜着眼睛讽刺道。


“滚一边去,别干涉我。”拎着那坨肥肉的耳朵扔到远处,继续进行艰难的剥皮工程。


“嘿嘿嘿!谢谢大圣!大圣你最好了!”江流儿笑的一脸灿烂,孙猴子就觉得自己全身都暖了起来,也止不住的微笑。


“切,整个养了个儿子。”老猪揉着耳朵,嘟囔着吞下两条鱼,“我说小师傅啊,你也不嫌那桃子粘上猴毛,吃了拉肚!”


“我说猪头你有完没完啊,滚去睡觉!”


从某种意义上,是那个小屁孩帮自己解开了封印,过度的悲伤和愤怒让他失去了理性。解决了混沌,身后突然响起糯糯的一声“大圣”,猛然回头,他感觉自己整个人被救赎了。虽然满身伤痕但是仍旧笑着,眼睛里崇拜的亮晶晶闪着,小光头和尚兴奋地喊叫起来:


“天啊大圣!你恢复了!!!!你成功了大圣!我就说大圣最厉害了!!哇!这披风真威风!”


一路小跑到自己跟前的小屁孩抓着红色的布子开心的蹦跳,似乎毫不在意身上的伤痛,他一把将失而复得江流儿抱到怀里。


“诶,大圣你怎么了?你放开我,哈哈,毛好痒!”


“大圣大圣!你看我没事吧!我就说我能帮到大圣吧!”


“大圣,你怎么哭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事情平息后送那个小屁孩和他师父回家。虽然嫌弃的离开,但也在暗中默默注视保护着师徒两人。


人类的几十年在大圣眼里不过是弹指挥肩的事情,感觉好像才几天的功夫,老和尚就盖上了白布,彻底闭上了眼睛。那天江流儿哭的好生伤心,猴子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只能一下接一下的不停拍着他已经越发笔直的像成年男性的后背。


从那以后,江流儿真的做到了专心念经参禅,一心向佛。就算是大圣偶尔耐不住寂寞来看看他,也只是微笑着闲聊几句,然后继续专心一头埋进成堆的经卷里。猴子不失落是假的,只能在一边默默看着这家伙如痴如狂的诵读,突然有些怀念那个叽叽喳喳跟在他身后不停大圣大圣叫着的傻小鬼,而不是现在这个老实的和尚。


时间,时间,对于大圣来说,是可怕的,他是长生不老,但人类总是会死。他目睹了太多人的逝去,当然,江流儿也不可避免。

所以当那个小屁孩已经垂垂老矣,连走路都越发艰难。猴子急了,先是冲上天质问佛祖,为什么这么虔诚而善良的人都无法成佛,又下地去阎王殿想重蹈对花果山猴子猴孙的覆辙,拿起生死录就要划掉江流儿的名字。


但如来还是制止了他。


“大圣,你的修行还不够,我已宽容你一次,让你在江流儿死之前不必再被困于山下,陪他度过这一世。他一生善行一心向佛,此世怕是不行,后世有你的保驾护航,必将终成善果。”

猴子根本没听懂如来说的什么意思,只清楚江流儿肯定要死,没有退路,栽倒在筋斗云上,默默地泪流满面。


回到那人的家的时候,四周已经围满了人,老者躺在床上,气若游丝。猴子跌跌撞撞的冲到床前,颤抖着握住江流儿干瘦的手臂。


“大圣?你怎么又哭了?”


“大圣你说我天天念经,佛祖能听见么?”


“听见,肯定能听见,那老头最爱管闲事了。”


“大圣你说我这么攻读经书,下辈子一定还是人吧,要是能再遇见大圣就好了呢。”


老头突然回光返照,笑得灿烂,猴子想起了多年前那个小屁孩,花了视线。


老头闭上了眼睛。


“你真的是齐天大圣吗?”

“我们跟着大圣,就什么也不怕了。”

“大圣,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?”

“大圣,大圣……”

“大圣 等等我”

“啊 大圣 等等我啊”


真假美猴王事件平息,六耳猕猴被孙悟空一棒打死。

后来有一日,偶然在山洞里避雨,沙僧和猪头外出觅食。猴子突然似是半开玩笑的问那个已经盘腿而坐,闭目养神的和尚。


“师傅,虽然那妖怪十足像我,连那观音菩萨都分不清真假,但是你毕竟是我师傅,竟也不了解我的性情,不相信我?”




非也,悟空,其实我曾稍微看出端倪,那妖怪假扮的你,你们两者谁真谁假我心里自然清楚,只是不敢说破,怕惹出麻烦。”


“什么!”猴子一跃而起,“白让我如此伤心!就怕是师傅你有心赶我走,不敢说破吧!”


“不会的,悟空。我怎么会认不出你。只怕是我认错了,带来麻烦。”


“你可是那齐天大圣孙悟空,身如玄铁火眼金睛,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般变化,一个筋斗云能翻十万八千里。如此威风凛凛,独具特色,我怎么会认不出你呢,是吧,大圣。”


猴子愣了,大圣?多久没听过这个名字?面前男人微笑的脸似乎和很久以前的一个小屁孩的重合了。

啊,好怀念啊,那个把我当英雄的小家伙。


“不过如果师傅还记得就好了。”


“悟空你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师傅,天色晚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

2015 7 14 黯河君。


二刷虐成狗,说好了要写3000字到底还是2500就停笔了,感觉再加东西就会破坏美好的感觉。。。第一次写这种单纯的父爱向又守护向的梗,觉得自己又突破了底线。。。虐成了翔qwq。希望大家喜欢,支持大圣,都要三刷哦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评论
热度 ( 1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AstePool | Powered by LOFTER